close

 

出門看表演,提早到了,足足有半個小時的自由時間,决定到四周遛達遛達。

四處張望一下,原來聖保羅大教堂就在前面,這裡却是我從來没有到過的地區。

典型的倫敦市中心繁榮的街道,經過一家傳統華麗的酒吧,走進門内一看,座無虚席,熱鬧滚滚,星期六下午,人們正在享用豐盛的餐點。

 

逛一逛看到一間教堂,决定去参觀一下,走進教堂庭院就聽到悦耳的音樂,被音樂吸引,走到門口看到教堂執事人員站在門内,不確定是不是正在做禮拜,我在門口猶豫徘徊不去,執事人員终於開門低聲跟我說,目前教堂正在舉行婚禮,但是我可以到地下墓穴参觀。

 

原來這是一座有兩千年歴史的教堂。

St Bride's Church是從羅馬時期開始建成,在1666年倫敦大火裡燒毁,由聖保羅大教堂建築师Christopher Wren設計重建,二戰中再度被炸毁,戰後依照Wren的設計重建。

地下墓穴裡可以看到從羅馬時期開始,不同世紀的石砌牆,還有1830年代,因為外科醫生没有屍體可以解剖,興起盗取屍體的買賣,所以鐵棺材的生意一度大為盛行。

 

 

 

 

十八世纪的墓碑。

 

這就是有名的鐵棺材。

 

很有味道的地下小教堂。

St Bride's Church位於Fleet Street,這是倫敦有名的報業街,顯然街的東邊是印刷報纸的地方,所以St Bride's Church隔壁有印刷博物館,這個教堂則是專門保佑媒體業的,你看,不論中西,人們的思想做法竟然這麽一致。

 

参觀完地下墓穴,我回到教堂静静的觀看婚禮進行。

一對新人跪在牧師面前,牧師正在說,不論好壞,無論健康或是生病,無論是富裕或是貧窮,執子之手,永遠不離不棄。

然後唱詩班獻唱優美的讚美詩歌。

一位牧師大聲跟着唱,他看我對婚禮還有讚美詩歌有興趣,好心的拿了一張婚禮節目表給我。

 

一座小而美的教堂,金碧輝煌,美麗的婚禮。

看到美麗的婚禮雖然感動,可惜英國一半的情捛只同居不结婚,而1/3的夫妻最终以離婚收場。

美麗的婚禮固然是美好的回憶,但是婚後才是嚴格考験的開始啊。

盡管如此,我還是覺得很幸運,現在随便出去走走,常常碰到好玩的事情。

最近常常玩線上求籤,往往拿到的都是笑籤,神明终於說了,我有在保佑你啊,你日子個得愉快,還需要祈求什麽嗎?說的也是,該知足了。

果然看完表演後,随意走到聖保羅大教堂,就看到有趣的動物造型人物,他/她很好心的讓我拍照。

 

 

真是幸運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