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家的蘋果

以前從鄰居家樹上摘的蘋果。

前幾天在後院撿拾了好幾颗鄰居家蘋果樹上掉落的果子,因為老爺一直灌輸我,從地上撿起的蘋果只要没有烏青,就可以吃,就可以長久保存,他們一直都是這樣做的,真的嗎?雖然還是有點半信半疑,我决定聽從他的意見,撿拾看起來比較完好的果子,可惜仔细看這些蘋果,表面已經被蛀蟲吃的斑斑點點,切開一看,已經開始腐敗了。

我拿給老爺看,質問他這簡直就是白雪公主裡的毒蘋果,怎麽能吃呢?

他嬉皮笑臉的說,把壞的部分切掉就可以吃了。

我告訴他,父親跟我說,食物只要開始腐敗,整個就有毒了,就不能吃了。

他唯唯諾諾,我也不知道他聽進去没有。

今天他丢給我一個大蘋果,我問他是從樹上摘的還是地上撿的?他說樹上摘的。

不料我把蘋果拿到眼前一看,就看到一條線頭大小的橘白色蛀蟲,正在從一個小洞裡鑽出來,真是太好笑了,我馬上把這颗蘋果拿給老爺看,他也笑了,一面喃喃罵着,蛀蟲真是太厲害了。

結果午飯時,切咱們家自種的包心菜,菜裡掉出一隻已經有點腐敗的死蒼蝇,很噁心吧?!哈哈。

 包心菜  

只有夏季天氣炎熱時,倫敦才看得到蒼蝇,想必蒼蝇被包心菜香氣吸引,結果死後就掉落其中?

一次我開玩笑的對老爺說,還好我不是見到菜蟲就尖叫的人,想必他不懂我的笑話,因為張愛玲說過,她淘米淘出一隻蟲,嚇得大叫丢下飯鍋便走呢,我如果這麽嬌弱,老爺大概會昏倒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