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phan  

我記得這部電影上映時,我家地鐵站就有這張海報,我每天回家時都會看到。

我有點被這張海報吸引到,心裡想說不知道這是什麽樣的故事?但是在倫敦看電影不便宜,所以我已經戒掉上戲院看電影的習惯了,除非是特别想看的電影,例如李安的色戒,不然我就看看電視上播放的電影就好了。

因為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感覺還不錯就重看了一次,可惜這種電影看第二次時就覺得有點厭倦了。

Orphan的故事叙述的是一對加拿大中產階级夫婦,因為第三胎死產,所以太太决定收養一個小女孩,給一個孤兒她自己的女兒無法擁有的人生。

他們在孤兒院裡被一位很會畫畫而且有點奇特的九歲小女孩Esther吸引,所以收養了她。

一開始事情進行的是乎如太太所願,她在家裡寫曲和教鋼琴,所以她有比較多的時間跟Esther相處,慢慢的她開始覺得Esther是乎不是她所想像的那種人,一些奇怪而且嚴重的意外開始發生,太太堅持要和孤兒院的修女再次確認Esther的背景,修女到夫婦家拜訪後就再也没有回到孤兒院,然後她的屍體在夫婦家附近被發現,之後事情就越來越壞-----

如果你没有看過這部電影,這是一部還不錯的恐怖片,比起我最近看的另一部恐怖片Insidious好太多了。

這部片裡最令人贊賞的是演Esther的女孩Isabelle Fuhrman,當年她才十四歲,但是她把Esther泠酷無情的恐怖行為演得很逼真,尤其片尾她變身成年女人的演出非常有說服力。

片中演媽媽的Vera Farmiga表現也很傑出,尤其當她領悟到她的孩子有生命危險時,她奮不顧身的護衛他們,演來生動自然很令人感動。

當然這部影片不是十全十美,例如當孩子們領悟到Esther是危險人物時,為什麽他們不敢跟爸媽說?

想來這是為了影片可以繼續演下去不得不採取的折中作法,我們就不要這麽挑剔吧,哈哈。

這部電影在西方的評價兩極,有人嗤之以鼻認為老套,我覺得還可以啦,就是娱樂嘛,另外有人認為這會强化孤兒就是有行為問题的印象,我覺得還好啦,有愛心有缘份的人才會收養孤兒吧(希望最好是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