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三月十七日禮拜一才是愛爾蘭的聖派翠克日,這天是愛爾蘭的國定假日,放假一天,但是在英國這可不是假日,所以今天倫敦先在狮子廣場慶祝聖派翠克日。

愛爾蘭人能歌善舞,友善喜歡熱鬧愛喝酒,愛爾蘭文化在歐洲很受歡迎呢,英國跟愛爾蘭有長遠的關係,倫敦當然要慶祝聖派翠克日。

十年前倫敦慶祝聖派翠克日是從麗晶飯店前遊行到Piccadilly Circus,有一年我跟老爺去凑熱鬧,结果天氣又泠又下着小雨,老爺說,就像愛爾蘭的天氣一樣,但是那天又泠又不怎麽有趣,我們再也没有太大興趣参加聖派翠克日慶祝了。

這幾年聖派翠克日慶祝改在狮子廣場舉行,今年運氣好,天氣晴朗,陽光普照,主持人說比三毛住過的加那利群島還熱呢。

慶祝一開場就是愛爾蘭的音樂舞蹈,非常愛爾蘭。

 

婆婆十年前曾經為我表演過愛爾蘭舞蹈呢,即使她年歲已高,接近八十歲了,可是她的脚步還是很輕盈呢,可惜老爺属於叛逆的一代,他已經不會跳愛爾蘭舞了。

今天各族群慶祝聖派翠克日,即使不是愛爾蘭人都穿上绿色衣服共襄盛舉。

我以為她們是愛爾蘭女孩,但是她們說的是我聽不懂的語言。

 這個應該是愛爾蘭人,因為他非常以愛爾蘭人為傲,所以他要給我拍照。

  

愛爾蘭有名的豎琴。

Riverdance的Michael Flatley也來插花。

廣場上的聖派翠克像。

有時候人們會做奇怪的事。

030.JPG  

他們是愛爾蘭人嗎?我也不知道。

 

英國和愛爾蘭國旗!?

 

穿着傳統服飾的愛爾蘭女孩。   

小娃娃跟着爸爸一起遊街。

033.JPG  

狮子廣場周邊擠得要死。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