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未知數。

以前的朋友因為種種原因失散了,有好一陣子也没有特别在意,反正就是獨自做着自己喜歡的事情。

结果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結識了新的朋友。

在我們常去的一家超市裡常常碰到一位馬來西亞華人,她很熱情,常常跟我們打招呼,還會告訴我們有什麽好康的,慢慢的,我們越來越熟了,然後她邀請我参加今年的新春聚餐,她說總共有十幾個人,她說我應該出來認識一些新朋友,想想也對,今天就欣然赴约。

果然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這裡面有幾位女性都是因為在同一家超市購物而結識的,她們之中還有一個查經班的聚會,其中一位馬來西亞女性告訴我她成為基督徒的經歴。

她說她原來是佛教徒,一次生了不明所以的重病,吃了醫生開的藥不但没有變好,反而過敏全身浮腫,一天晚上,她病得很重,眼睛都睁不開了,她還有老公都以為她要死了,打電話請夜間醫生出診,醫生竟然說她没有病,吃下醫生開的藥,她昏昏沉沉的睡着了。

睡夢中,她跟孩子走着走着遇到了一間寺廟,莫名所以的她就是很害怕這間寺廟,所以她带着孩子爬上了寺廟旁的山路,到了山上,孩子突然不見了,她看到一些類似牧師又像和尚的人,路旁有一個黑隧道,這時從裡面走出一個女人,她的额頭中間有一點红痣,那就是說她是一名印度人。

這些類似牧師又像和尚的人還有這名印度女人一直拉着她,要把她推進這個黑隧道,她很害怕,一直挣扎,直到她默念神救我,然後一個人出現了,把手放在她的肩上說不要怕,她馬上感到很安心,而那些一直拉她進黑隧道的人也開始低頭打埽路邊了,她問他們怎麽了?他們回答剛剛那個拍她肩膀的人是耶稣基督,他是個很厲害的人,所以他們都不敢造次了。

你相信這個夢境嗎?聽起來太完美了,恐怕是編出來想叫我信教的吧,可惜我有點無神論,想叫我信教不是這麽容易的。

如果她們是不錯的人,而且不會一直對我傳教,那我是很願意跟她們來往的。

同桌另有一對夫婦,丈夫是希腊人,太太是新加坡華人,我們邊吃邊聊,因為我們住兩隔壁,所以散席時他們好心要送我回家,路上聊一聊,做太太的又邀我回家喝咖啡,結果一聊就是4個小時,又喝酒又吃起司的,因為相談甚歡,所以相約下次兩對夫婦一起出來吃飯喝酒,這能不能發展出更深刻的友誼來,只有時間才能解答,但是這總是一個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