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Southall辦事,本來打算到我們常去吃的Rita印度餐廳,不料經過一間東非和中東小吃店,老爺一看到就想嘗試,這是一間有點簡陋的小吃店,下午三,四點鐘,店裡已經有不少客人,都是黑人男人,看起來很家常,我們决定先進去看看。

一問之下,這是一間索馬利亞小吃店,Southall雖然是小印度,但是在過去二十年來也聚集了不少索馬利亞黑人,所以有索馬利亞小吃店也不算奇怪。

店裡很随意,連菜單都没有,來的人大抵都是熟客,所以不需要菜單,我們問温和的老板有什麽可以吃的,因為索馬利亞人是回教徒,所以只有牛,羊,雞肉,搭配飯或是意大利肉醬麵那種麵條,因為我們對索馬利亞菜完全没有概念,好心的老板拿了一點牛肉給我們嚐嚐,不錯吃,我們决定了,就牛,羊肉配飯各一盤。

索馬利亞炒飯很好吃,中東的炒飯好像都很不錯吃,像是我在埃及吃的,還有上次阿富汗餐廳的,這餐飯吃完很久我們都不覺得餓,老爺說,應該是飯吸收了不少油脂,雖然吃起來不油腻,但這就是人家的功夫了。

 

在等待上菜時,老爺解释說,意大利曾經殖民過索馬利亞,所以這家店才會供應意大利肉醬麵那種麵條,剛剛查了维基百科,英國跟意大利都曾在索馬利亞海岸那一带殖民過,所以老爺的知識是正確的,但是為什麽他知道,可是我却不知道呢?看來中西教育的差别在於國際觀,我們對索馬利亞没有興趣也没關係,連带在學校裡也没有教有關索馬利亞的歴史。

索馬利亞人看起來没有很黑,他們是回教徒,可見他們曾被阿拉伯人征服過,可能有混血,所以看起來膚色是比較近於深棕色,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也不知道對不對。

我覺得索馬利亞人滿好看的,非洲雖然都是黑人,但是種族不同,外形可以差異很大,有些黑的發亮,有的很矮,有的鼻如牛鈴,索馬利亞人高挑苗條,英國名歌星大衛鲌伊的黑人超模太太正是索馬利亞人。

我們一進門就被带到裡間來坐,因為外面有點客滿,所以一開始我們不以為意,後來一位媽媽带着兩位小娃兒來吃飯,她們是從邊門進來的,這下我們才晃然大悟,原來裡間是給女賓坐的,他們到現在都還在實行男女分開坐,我覺得這在二十一世纪的倫敦是令人吃驚的,毛澤東都說女人可以扛起半邊天了,回教徒這麽保守,我覺得未免太超過了。

 

牆上的可蘭經文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