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是天主教望彌撒或是基督教做禮拜,向來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没有,我只覺得好像回到從前學校開周會的時候。

但是,在教堂裡點蠟燭祈禱,這樣的舉動却深得我心。

聖保羅大教堂向來收費開放給大眾参觀,照他們的說法,教堂每年需要七百萬英鎊的管理维修費,所以收費開放給大眾参觀,來籌措經費。

但是我必需說,聖保羅大教堂在進門一角,設立了一處私人祈禱室,人人可以免費進來祈禱,這裡畢竟是教堂啊。

 

昨天我為母親點了一只白蠟燭,我希望她要不是在天堂很快樂,就是已經轉世到一個好人家了。

奇怪的是,我是有時看得見另外一個世界的人的,但是,我在英國從來没有見過或是感覺過任何東西,是我們的頻侓不同嗎?還是他們覺得,跟我無話可說?

總之,自從媽媽走後,我感覺不到她。

昨天也不是特别來聖保羅大教堂給她點蠟燭祈禱的,我是衝着唱詩班來的。

在祈禱室等待時,看到點蠟燭的地方,就給媽媽點了一只白蠟燭祈福。

然後,讀着聖保羅大教堂的卡片:

   A candle is a parable

Burning itself out, it gives light to others.

   A candle is a symbol

It speaks of light, hope, warm and love.

然後,我就不禁潸然涙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堂 點蠟燭 祈禱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