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很老梗,但是却是那麽的真實。

認識兩個女人,都是三十好幾的單身熟女。

甲女被跨國大公司派到倫敦三年,她很明確,時間到了,她就會毫不猶豫的回家鄉,所以她很努力的在這三年内到處玩。

租屋在倫敦市中心,雖然房租就讓薪水去了一半,但方便玩倫敦,不論白天或是夜晚。

休假時就到處跑,都柏林,維也納,布拉格,英國湖區....,一個人,因為朋友不見得時間喬的到,因為朋友不見得有興趣,但是人生苦短,誰也不必等,想做的事就去做,想玩的就去玩。

三年到了,她心满意足的回家。

乙女從小在英國長大,工作很穩定,生活也很一成不變,交際應酬的那個圈子,就是那些人,比較親近的朋友,就是那幾個有點年纪的女人。

一次聚餐後,我們同路共乘了一段公車,她跟我說,今晚玩得很開心,我們應該多舉辦這類的聚會,我說是啊,然後不知怎樣談起,我說我去愛爾蘭玩過很多次,她問我去過都柏林嗎,我說兩次,她竟然露出哀怨的樣子,說她都没有去過愛爾蘭。

我臉上表持平静,内心却是三條線,嘴裡只說,啊,有一天你會去都柏林玩的。

為什麽有那麽多的人,有能力做他們想做的事,却讓各式各樣的藉口阻止自己,例如乙女想到愛爾蘭玩,絶對没有問題,她的問題就是,她不敢或不願一個人去玈行。

也許她應該换個心態,一人玈行也許會覺得孤獨寂寞,但是也有可能碰到有趣的人事物,人生就是這樣,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麽事,柳暗花明後可以又是又一村,你不嘗試的話永遠也不知道,最糟糕的情况不過就是一人孤獨寂寞,那又怎麽樣?不如就好好享受這種孤獨寂寞吧,因為行動永遠勝過没有做過的遺憾。

但是,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勇氣的,我做得到的,别人不見得做得到,可惜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態度 没有遗憾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