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Shape of Water2 特別跑去看據說今年金像獎大熱門的電影The Shape of Water(水底情深),結果看完後悵然若失,想不明白這般沒營養的影片

,竟然會得到不少影展,媒體和部落格影評的一致推薦。

仔細想想後,也就不以為奇了,因為他.們.都.是.共.謀.者啊!

水底情深電影一開場很明顯的就是複制墨西哥名導Guillermo del Toro(吉勒摩·戴托羅)2006年執導的我很喜歡的Pan's

Labyrinth(羊男的迷宮)這部電影。

兩片主題都是糅合童話,幻想,黑色幽默和政治的混合體,只是羊男的迷宮以西班牙內戰後的史實,以南美洲魔幻寫實的手法表現

出來,水底情深則完全是幻想,而且是不易為人所接受的人(怪)獸戀。

 看完水底情深,我忍不住揣想,這部由美國制片大廠二十世紀福斯子公司發行的電影,恐怕從一開始就是因為戴托羅成功的羊男的

迷宮這部電影才得以拍攝的吧。

除了複制羊男的迷宮成功因素,水底情深時代背景很聰明的設定於美國黑人爭取人權和美蘇太空競爭的60年代。

而且水底情深電影中,除了片中的怪獸,與它相戀的女主角是不能說話的清潔員啞女,她最要好的同事是一位黑人,她唯一來往的

鄰居是被人拒絕的同志,也就是說,他們通通是主流社會裏的邊緣人,噢噢噢,這也太好萊塢了吧!

電影看到一半,正是情節最緩慢之時,我開始覺得很不耐煩之際,黑暗中傳來輕微的打鼾聲,噢噢噢,有人看得睡著了,我不禁在

心裏大笑三聲,同時也為我們這些可憐的觀衆歎息。

看完全劇,帶著空乏失落的心情走出劇院,一路走一路思考,終於了解到,好萊塢大片廠花大錢拍的片子,當然要賺錢,那所有電

影藝術相關從業人員,包括最後負責宣傳的傳統媒體和自媒體的部落格格主,就必需好話說盡,讓觀衆乖乖掏錢買票進場觀賞,你

說是嗎?!要不然,為什麽,我隨便數數過去幾年看過的,曾經在網路上被人熱烈推薦的,但是看完覺得不怎麽樣的電影就多達十

幾部呢?

所以我再也不會輕信這些有共同利益的共謀者的影評了,哼!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