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航空公司Aer Lingus的青鳥,带領我們翩翩飛過愛爾蘭海,到逹愛爾蘭小鎮Shannon。

小叔突然死了,我們匆匆飛到愛爾蘭参加葬禮。

自從五年前飛回台灣後,這是我第一次從倫敦Heathrow希斯洛機場飛出。

London Airports  

這次我們没有搭乘我最討厭的平價航空Ryanair,因為Ryanair從Gatwick機場飛出去,Stansted機場飛回來,兩者對我們來說,都需要搭火車才能到逹,火車票加上交通時間讓搭乘Ryanair完全不划算,所以我們選擇搭乘舒適的愛爾蘭航空公司Aer Lingus,輕鬆的從我家不遠的希斯洛機場進出愛爾蘭。

希斯洛機場有四座航厦,两條東西向的跑道,是全球第六繁忙的國際機場。

以前我們都是從第一航厦飛到愛爾蘭,第三航厦飛回台灣,近些年,希斯洛機場大刀闊斧,從新整修,結果這次是我們第一次從摩登新穎的希斯洛機場第二航厦飛到愛爾蘭。

 

非常摩登新穎的希斯洛機場第二航厦。

印出登機証後,我們直奔機場酒吧喝酒,哈哈。

 

現代略带復古風格,漂亮的酒吧。

 

 

航厦外的風景,不同家的飛機常常經過窗外。

 

可惜倫敦市中心喝一杯啤酒差不多4鎊,但是機場就是貴,要價5鎊5便士,呵呵。

 

登機前閒閒逛一逛希斯洛機場,一路随意拍照,看到带着行李躺在機場大廳地上睡覺的旅客,咦,是有這麽累嗎?哈哈,原來是反對希斯洛機場建造第三條跑道的抗議集團啦!

等待登機真無聊,來去逛免税商店,可惜咱們只能買一點也不便宜的免增值稅貨品,也許等英國脱歐後,我們就可以再次購買免税品了?!哈哈。

 

知名Fortnum & Mason的餅乾罐,中間那罐旋轉木馬的餅乾,在他們Piccadilly本店一樣賣25英鎊大洋,可惜上次我路過Fortnum & Mason時,試吃他們家的餅乾,覺得不怎麽樣呢,同樣價格我寧願買巧克力吃呢!哈哈。

登機前最後空檔,看到另一家酒吧,那就再喝一杯吧!哈哈。

 

 

 

 

可以看書上網,很有氣質的酒吧呢,哈哈。

 

 

看到長榮航空的飛機模型。

出境安檢時我竟然讓X光門吱吱叫,原來我没有把装有鐡條的靴子脱下來;回程時我特意把靴子脱下來了,X光門還是吱吱亂叫,搞什麽鬼啊?!愛爾蘭官員說,每十次安檢,不論如何就會有一次X光門會吱吱叫,原來如此啊!長知識了。

最後登機前的區域。

  

愛爾蘭航空公司Aer Lingus的青鳥。

Aer Lingus的飛機就是比Ryanair的寬敞舒適。

 

可惜希斯洛機場這麽繁忙,眼看着十幾架飛機在跑道上排着隊等着起飛,我們在跑道上静坐了半小時才得以飛上青天,還好是非常平順的旅程呢。

  

 

平順的飛上青天,窗外是美麗的英格蘭。

 

Aer Lingus空姐的金髪跟藍綠色制服很相襯呢。

美麗的英格蘭。

 

一小時後順利到逹愛爾蘭西部的Shannon機場。

 

美麗的愛爾蘭。

愛爾蘭農場大多不大,所以愛爾蘭從空中看起來有點像拼布,和英格蘭很不相同。

 

愛爾蘭第一大河River Shannon。

不知情的旅客可能會對Shannon機場的空矌泠清大吃一驚,雖然這裡有着全球第一家的免税店。

  

 

通關時,我開玩笑說,很快的我就要到另一邉人多,非歐盟國家國民處排隊了,結果愛爾蘭官員斬釘截鐵的說不會,最好是這樣啦!

 

回程時,經過Shannon機場入境大廳,總算看起來不失顏面啊!哈哈。

跑道上Ryanair的飛機。

 

回到希斯洛機場了。

 

希斯洛機場很有國際大機場的氣派。

 

結果這是一趟出乎意料平順舒適的旅程。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