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不請自來的觀禮人,純粹因為從來没有見識過西式教堂婚禮。

早上剛辦過喪禮,下午則舉行婚禮,雖然愛爾蘭人上教堂的人數逐年減少,但是小村教堂仍是他們人生重要事件發生聚焦的地點。

 

兩點的婚禮,我提早到,等候新娘的出場,結果她姍姍來遲,讓大家痴痴的等了半小時,據說甚是無禮,晚到十分鐘才是美麗的出場啊!

 

新郎和伴郎早早就到了。

 

的伴娘也來了,而且只有三位伴娘,我笑說新娘作風很樸實不誇張呢,哈哈。

新娘終於現身了。

 

 

進教堂前先來張合照。

不是受邀的嘉賓,我從教堂側門進去,坐在邊的座位上。

 

聖壇

 

前幾天才見過面的神父,特别過來跟我握手寒暄。

 

猜得出來誰才是新郎嗎?

没有好萊塢電影中通俗的結婚進行曲伴奏,新娘在父親安静的陪伴下,步入教堂。

 

 

神父對新人解說婚姻的真諦吧!

 

美麗的新娘在大喜之日,看起來喜氣洋洋。

今天的音樂由一位彈奏吉他演唱的女子提供,她的嗓音渾圓,带點憂鬱。

新娘選了我也很喜歡的Bette Midler唱的有關愛的The Rose這首歌

 

 

一旁的伴娘,有時帮忙新娘拿捧花,有撩起新娘禮服下擺,好方便新娘走動還是跪下。

 

新人在聖壇上點燃蠟燭,就跟我們在廟裡長明燈是一樣的用意吧,期許婚姻幸福快樂,久遠。

 

郎才女貌的一對新人。

没想到,教堂婚禮最後也是要簽署結婚證書的呢,哈哈。 

 

新人請了一對男女伙伴負責拍照攝影婚禮,我只有遠遠的側拍,從來没有妨碍過任何人,可是女攝影師不明白我只是拍好玩的,絕對没有跟她搶生意的意思,可是她直覺受到威脅,混身散發一股不友善的氣息,人性真好玩啊!

 

婚禮結束,一對新人带領眾賓客,一起走出教堂。

 

 

新人在教堂門口送客。

接下來,大隊人馬轉移陣地,聽說要去位於知名觀光勝地Spanish Point的高級餐廳用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爾蘭婚禮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