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五點許,聽到外面一輛來車,快速接近,正在想,車速有點過快之時,一陣輪胎磨擦路面聲,然後碰的一聲,發生車禍了。

窗口探頭一看,來車已經開上圓環,一位年輕男子,站在駕駛座位門外觀望,一霎時,兩個年輕男子倉惶逃離現場,咦,他們是偷了車,因為開快車出了車禍,所以畏罪潛逃

嗎?

我要打電話報警嗎?

看到路上有人經過,嗯,不必麻煩了。

很快的,警察來了,仔細再看,原來失事的車先撞到停在路旁的車,然後心慌意亂的駕駛把車開上了圓環。

我家門外這條馬路,稱不上交通繁忙,而且因為人行道異於平常的寬闊,加上道路兩旁停車,所以行車速度向來不快,饒是如此,幾年居住下來,陸續也眼見過幾件車禍發生。

最嚴重的一次,是我搭公車回家時,碰到路上堵車,停停開開,花了二十幾分鐘才到站,這是非常少見的情形。

公車將到站,我們才看到對面車道上,躺著一位動也不動的女子,一眼乍看,令人不得不懷疑,她還活著嗎?

只見醫護人員小心翼翼的圍繞她檢查,在不知傷患傷勢有多嚴重時,嚴禁隨意搬動病患,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錯誤。

至今我想不出她是怎麼被車撞成重傷的,因為她倒下的地方,離馬路中間的安全島不遠,她過馬路時沒有留意來車,來車也沒有及時註意到她,以致慘劇發生,不知她現在可安

好?!

除了車禍,這條馬路上,上演過刺激的警察捉小偷一劇。

某日,我走在人行道上,突然聽到嗚嗚大響的警車聲,從遠而近而來,然後,只見一輛車高速開過來,我很遲鈍,沒有立即反應過來,還在想,這個人,車也開得太快了吧;一

轉眼,前後各兩輛警車,總共四輛警車,把這輛高速行駛的車,堵在馬路中間,一位人高馬大的警官立即下車,走到嫌疑犯車旁,大聲咆哮:馬上把門打開。不料,嫌犯坐在車

內,一語不發,兩手高舉,警察也不含糊,馬上用工具打砸車窗,明知無用,嫌犯為什麼不乖乖開門投降呢?人性真難懂啊!

這是我唯一一次,在現實生活裏,親眼看到有如電視劇一般的官兵捉強盜,真刺激啊。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