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熱浪席捲歐洲,這樣熱的日子裏,哪兒也不想去,那就呆在家裏啃小說吧。

從小我就是一個愛看書的孩子。

記得某次跟媽媽去書店時,看中一套五本的世界童話全集,媽媽爽快的為我買下,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迄今依然是我最喜愛的童話

故事之一。

少年時期,看了許多東方出版社所出的福爾摩斯和怪盜亞森羅蘋的故事書,印象最深刻的反倒是不知怎麽到手的王爾德童話集,其

中悲傷的快樂王子和陰鬱的西班牙公主,還有愛上人魚因而賣掉靈魂的漁夫等故事,根本不是寫給小孩子看的童話故事啊,但是無

名中文譯者的優美文筆令人驚豔。

自從移居英國之後,許多年沒有看小說了,直到最近才重回圖書館借書,可惜根據網上推薦而借來的書,往往看不到幾頁就因大失

所望而看不下去,看到英國一年出版十八萬本書的報道,連出版業的人都說,過多的出版書籍,使得市面充斥太多的垃圾書,難怪

過去兩個月裏,我從圖書館借了十幾本書,但是只看完了三分之一借來的書,原來不是我太挑剔了,而是爛書太多了。

目前正在讀The Lifeboat(救生艇):為了生存必須不擇手段,你會怎麽做呢?

據說作者Charlotte Rogan寫作The Lifeboat的靈感,來自十九世紀真實的法庭案子,當時船難生存者有時必須在法庭證實他們為

了生存的作為是吻合道德的,現在看起來,這是非常令人震驚的行為,都因為教會的道德制高點!相比之下,我印象非常深刻,在

學校民法概論中學到,在災難中自保行為不是違法的,兩相比較之下,時代終於進步了,我們的法律比較符合人性了。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