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我認識一個長得像情婦的女孩。

她高挑纖细,一把長髮,一捻水蛇腰,講起話來嬌滴滴。

這麽典型?我看到你挑起眉毛。

不,她當然不是烟視媚行的女孩,嚴格說起來她的五官不見得是美女,但她天生舉止嫵媚。

其實她很理智也很了解現實,絕不是患有公主病的女孩。

我認識她時,她告訴我她剛剛跟交往三年的男友分手了,因爲他媽媽不喜歡她,認爲她長得一副情婦樣。

當時我年紀輕,聽了只有無言。

現在回想中國父母真是害人不淺,念甚麽科系,做甚麽工作,跟誰结婚,都要父母同意,只因爲我見多識廣,我是爲你好。

那孩子的想法和喜好呢?你還不懂人生和現實的艱苦,所以通通不算數。

如果她和男友是真心相愛,两人相知,决定携手過一生,有何不可?婚姻没有打包票的,如果漂亮的人誘惑多,那他們都不必結婚了是嗎?

結果多少年人做着他們不喜歡的工作,和不是他們愛的人結婚,最後以劈腿出牆離婚收場,這樣到底對誰有好處呢?誰都不快樂啊。

她那時有一份正當工作,閒時喜歡上館子吃飯,也不是甚麽豪華餐廳,就是299吃到飽,很正常的一個女孩子。

後來碰到一位香港生意人,他對她一見鍾情,或是說欲火中燒,竟然要求她當他的情婦。

他說他一年有一半的時間是在台彎做生意,所以她一年只需陪他六個月,當然她随時都可以去香港玩。

所以她男友媽媽的顧忌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但這不是絕對的,相愛的人可以戰勝誘惑的

何况人是有選擇的,長得像不代表就是這樣的人,長得賢妻良母的人也會出,自古以來都是如此的。

有關要她做情婦的事,她淡淡的說,母親說先叫他拿棟房子來吧。

你說這是甚麽樣的母親和家教?這是有原因的。

她家境不錯,可不幸她父親有點錢後,也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他另有一個小家庭,只是他比較聰明,從來不承認,只是家裡人都心知肚明。

我想這一定影響到她的婚姻觀,很可惜,因為不是每個男人都是這樣的。

她有没有接受成為情婦,我不知道,我希望不是,因為情婦不是有前途的,色衰則弛,而人的一生是很長的,她是可以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的。

無論她現在過着怎樣的生活,我都希望她幸福快樂,祝福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物剪影 女孩 情婦
    全站熱搜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