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倫敦不負氣象報告的預測,果然天空陰霾,地上則是難得一見,濃厚積雪形成的銀白世界。

 

決定冒著霏霏細雪走路去買菜,享受倫敦難得一見的天寒地凍,體會凜洌北國令人哆嗦的日常生活境況。

 

看起來一副嚴寒天氣,走出戶外卻不覺得泠。

 

我一路走一路想著下雪這個奇妙的物理現象。

 

據說不一定要零下溫度才會下雪,主要跟空氣中的濕度有關。

 

科學家至今還未完全了解為什麽不到零度也可以下雪,而人體感覺的泠度也跟空氣中的濕度有關,不一定反映真實的溫度。

 

沿路的景色就是一色的天寒地凍。

 

 

 

好一片寒冷的大地啊。

 

我家臨近的小河,被雪覆蓋的景色真好看。

 

 

看了令人哆嗦的雪景。

鳥兒不畏懼寒冷,在雪地上覓食。

 

 令我聯想到: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一詞的枯樹。

  

還好我不是天涯斷腸人。

 

臨近我家的一間美麗酒吧。

 

 

 

淒清寂靜,可以一路奔馳,空無一人的道路。

 

 

 

 

 

回程時一樣路過這家酒吧。

 

 

 

 

 

一路上不令人意外的罕見任何行人。

 

來回超市時都被巴士趕上,但是今天是走路日。

 

大紅色的倫敦雙層巴士,在一片銀白色中,特別顯眼。

 

天氣乾泠,厚厚的雪地走起來有如走在沙沙的乾沙上,不會危險的令人滑倒。

 

尋常街道,在雪的加持之下,別有一番風味。

 

 

 

一路慢慢走,盡情的享受這難得的寂靜寒冷世界。

 

 

 

我家門前重重堆積的雪。

 

倫敦難得一見的冰雪世界。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