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最便宜的戲院Genesis Cinema

最近在臉書上,偶爾看到某位應該是從事電影相關藝術研究之人的帖子,說她去年總共看了兩百部的電影,真是令人乍舌的數量。

在英國因為看電影一點也不便宜,所以我多年末進過電影院了,就馬馬虎虎看電視台播出的電影好了。

近些年英國電視台有進步,每隔幾年就會選播一些前幾年很夯的電影,算了算,這些年,陸陸續續我也看了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白日夢冒險王),TheGrand Budapest Hotel(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Before I Go to Sleep

(別相信任何人),Lucy(露西),Blue Is the Warmest Colour(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Carol(因為愛你) 。

最近則看了Gone Girl(控制),Wild(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Suffragette(女權之聲:無懼年代),The Diary of a Teenage Girl,

The Lobster(單身動物園),A Most Violent Year(暴力年代),Still Alice(我想念我自己)。

令人大失所望的是,這些曾受人熱烈談論的電影,在我看來普通的很。

其中又以Under the Skin(肌膚之侵)最令人不知所云。

話是這麽說,最近發現一間倫敦最便宜的戲院,決定重返看電影的樂趣。

 

 

讓我吃了一驚,有如家庭娛樂設施一般的超小戲院

第一部就踢到鐵板,Nocturnal Animals(夜行動物)看了完全無感。

Phantom Thread(霓裳魅影)雖然是我喜歡的精致懷舊片,片中演出也很細膩出色,但是主角之間的飲毒關係,雖然我不會說

世上絕無此種依附關係,但是我看了既不感動也沒有任何啓發,算是小小的敗筆(自認的),哈。

所有的藝術,包括寫作,戲劇,音樂和舞蹈,最簡單的形態就是講述一個故事,更複雜的則是傳遞藝術家的某種信息。

至於觀衆能感受多少,就很難說了。

回到前頭一年看兩百部電影的能人,只有真正熱愛電影藝術的人才有這個能耐吧,我甘拜下風。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