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旅遊倫敦,通常把白金漢宫衛兵交接儀式,列爲口袋名單,其實距離白金漢宫不遠處的英國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Horse

Guards),每天11點(周日10點)舉行的女王近衛軍騎兵隊交接儀式,由於圍觀的人比較少,也没有白金漢宫外圍的鐵欄杆阻碍

視線,非常推荐觀光客來此體驗最具英國風情的慶典。

  

位於Whitehall,離大笨鐘不遠的Horse Guards,門口守衛的英國皇家騎兵向來吸引大批觀光客争相與他和健馬合影。

可惜雄壯威武的是馬兒不是騎兵,很驚訝看到胖胖的騎兵呢。

騎兵旁邉還有牌子警告你,小心不要被馬踢了或是咬了,真貼心啊!其實這個警告就是推卸你被馬踹了或是咬了的責任,哈哈。

當天我早早到來Horse Guards,一方面體會一下英國皇家騎兵風采,一方面方便等會兒占位子。

  

哎喲我的媽,突然看到這個年輕騎兵,可憐的傢伙走路彎腰駝背,好似不堪負荷他的盔甲,而且他穿着長馬靴一副走路很困難的樣

子,讓我看得嘖嘖稱奇。

各位看倌,你要明白,雖然觀光客搶着跟騎兵合照,但是英國皇家騎兵可不是促進英國觀光業的花瓶,雖然他們對促進英國觀光業

功勞也很大啦,他們是正規軍呢,是要上戰場打戰的。

總而言之,看到英國兵這麽不健壯,挺出人意料的。

等待交接儀式時,我東張西望,到處拍照,結果攜带全自動機關槍的警官竟然說,歷時30分鍾的騎兵交接儀式簡短没啥看頭,咦,

是嗎?咱們等着瞧吧!

我們在前頭等待時,看到一匹值班的馬騷動不安,一直安定不下來,後來騎在馬上的騎兵狠狠的打了馬頭一下,咦,虐待動物喔。

回家跟老公說起這件事,他說該打!因為馬可以很情緒化的,不聽話就是要打!喔,是嗎?!

老公祖父愛馬成痴,家裡曾經養過馬,所以老公對馬性有點概念,而且他具有鄉村農場長大,非常務實的個性,不像我這個城市鄉

巴佬,不識人世疾苦,看到什麽動物都說好可愛喔。

這時看到一位大陸導遊带領他的團往後邉走,我也跟着走,果然一隊隊的騎兵已經到來,在兩邊排排站好,看起來很雄壯威武。

一整排騎在馬上的騎兵,看起來威風凛凛。 

 

只有穿着紅裳的才是英國女王近衛軍。

英軍裡偶爾會看到黑人士兵,老公說,英國皇家騎兵營裡不但是同志大本營,連同英國警察,英軍種族歧視也很嚴重呢,哦。

 

終於在警察前導之下,騎兵帥氣的奔馳而來,煞是好看。 

馬蹄過處,塵土飛揚。

指揮官有帥啦,哈。

 

 

美麗的騎兵場建築物。

看完儀式,在走路去白金漢官的路上,再度看到由警察護衛,啥?騎馬回海德公園營區的騎兵隊。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