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浴人人琅琅上口,但是没有親自體驗之前,我不是很清楚土耳其浴和其它洗浴方式有何不同,但是來到伊斯坦堡,當然要體驗一下

耳其浴。

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土耳其浴源自古羅馬人的洗浴習俗。

古羅馬時期的公共洗浴已經包括了冷水、熱水以及蒸氣浴的步驟,並建有龐大的公共浴場,以滿足人民洗浴的要求。

土耳其人攻占了東羅馬帝國的君士坦丁堡後,繼承了古羅馬人的洗浴習慣,並逐步改變為獨具特色的土耳其浴。

進行土耳其浴時,浴者首先在暖間內放鬆休息,利用室內的高溫使身體發汗;而後用溫水或冷水沖洗身體,並搓洗全身或做全身按摩,最後

在溫室中擦乾身體,結束洗浴。

選擇了1580年建造,2012年末修復後重新開放的Kilic Ali Pasa Hamami土耳其浴室,好好享受一下十六世紀鄂圖曼帝國土耳其浴。

Kilic Ali Pasa原本是奴隸,加入海軍後幹的風生水起,得以他的名義蓋了這座給軍使用的土耳其浴室。

雖然是十六世紀鄂圖曼帝國時期建造的土耳其浴室,整座建築物還蠻樸素的,完全没有一千零一夜裡帝王召妃侍寢的冶豔風情,哈哈。

 

伊斯蘭文化講求個人和環境的清潔,土耳其浴室往往和清真寺兩隔壁,好方便信徒禱告前淨身,因着這樣的習俗,伊斯坦堡成爲我

拜訪過城市中最爲乾淨的一座城。

 

隔壁的清真寺。

 

Kilic Ali Pasa Hamami土耳其浴室在下午四點前由女性專用,四點半後才輪到男性使用。

 

Kilic Ali Pasa Hamami土耳其浴室著名的圓頂。

 

樸素的築。

  

一進門,所有工作人員皆是女性,挑好服務項目,工作人員告知先到二更衣間換上泳衣,圍上毛巾,穿上拖鞋,鎖好所有品。

 

很有土耳其風情的漂亮大廳。

安静大廳裡只有潺潺流水聲,令人非常放鬆。

下樓到大廳跟随服務員從邉門進去浴室開始土耳其浴。

進去馬上感到很熱,先到浴外面的房間,爲你洗浴的女服務員,穿著比基尼,腰間圍着短毛巾,請你坐下,舀水從你頭上淋

下,幾次以後,你渾身有點濕了,再室裡。

kilic Ali Pasa Hamami

大理石打造的浴室。

看到幾個女孩或躺或坐的在浴室中間菱形大理石台上,我有樣學樣, 躺在上面作蒸氣浴,還蠻舒服的。

大理石台蠻熱的,整個浴室蒸汽彌漫一會兒整個人就熱汗淋淋了。

就這樣躺在那裡二十分鍾吧,享受着蒸氣浴。

然後服務員要我坐在大理石台旁的洗手台邉。

服務員舀水從頭爲你冲洗,然後拿來一桶肥皂水。

這時必需褪下上衣上空,所以真正害羞的女孩就不用來洗土耳其浴了,哈哈。

服務員把一個棉袋放入肥皂水中撈起,然後打起更多的泡泡,堆在你全身上。

然後她開始爲你洗浴,淋水,更多的泡泡在你身上,然後使用不同粗細毛巾爲你全身去角質,因爲剛剛的蒸氣浴,讓你全身的皮屑

都鬆動了,我用手摸摸她去過角質的手臂,真是細嫩呢!哈哈。

很快的就好熱好渴啊!要了一杯冰水,咕噜咕噜的喝下大半杯。

之後服務員爲你全身按摩,從手臂,手指,大腿,小腿,後背,肩膀,脖子,頭後一路到頭頂,還問你要不要洗頭?

洗浴中幾次肥皂跑進眼裡呢

全部洗完按摩完,再次舀水從頭爲你冲洗,水跑進嘴裡好澀啊,所以我們呆在伊斯坦堡只喝瓶装水。

這樣歷時三十分鍾後,全部療程結束了。

跟着服務員來到旁邊一個房間,她示意我站在毛巾上把我的脚搽乾,然後泳衣全部脱掉,噢噢,然後她用一條長毛巾把我包起來,

肩上再放一條毛巾,頭上濕髪也包起來,然後我回到大廳半躺半坐的在躺椅上放鬆享受茶飲。

 

Kilic Ali Pasa Hamami土耳其浴室基本洗浴收費190里拉,比三年前漲了三成,實説,這樣的療程我覺得不是很划算啊。

當然他們也有其它的按摩服務,但是所費不貲,所以我就省省没有另作按摩了,哈。

在這整個服務中最辛苦的當然是爲我洗浴的服務員,所以除了付費之外,客人大多會打賞洗浴的服務員,我也不例外的給了小費之

後,結束了此生第一次非常好玩的鄂圖曼帝國土耳其浴。

第二天照鏡子,竟然發現臉色年輕多了,姑娘們,這下知道應該怎麽保養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