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時間下午一點到達伊斯坦堡機場,原本我想搭電車進城,可是我們一早起床出門,經過八個小時才到達土耳其,早就又累又

餓了,老公當機立斷,决定搭計程車去旅店,經過議價後,我們就搭着小黄進城了。

伊斯坦堡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非常現代化,平整大馬路邉有不少摩登的高樓大厦,跟先進國家城市没有兩樣,土耳其人也自認爲是歐

洲人,連車牌設計都是模仿歐盟的,但是十天旅遊下來,我發覺細微的不同,土耳其的現状只能説是介於先進和第三世界國家之

間,而這還是土國第一大都會的情况,可以想見整體國家發展和人民素質是落後於西歐國家的。

進了旅店,老公懶得出門覓食,請櫃台幫我們定外送的,在英國很受歡迎的土耳其Kebab薄餅包烤羊肉串,不料來的是難吃肉又少

的"正統土耳其Kebab",預告了我們接下來吃的災難。

難吃的Kebab。

幸好旅店登記入住時,我順口要求有伊斯坦堡風景的房間,得到這間面對金角灣的頂樓房間,白天可以欣賞蔚藍海水上的船隻進

出,晚上則可以欣賞霓虹燈光,才扳回一城,哈。

 

 
我們住在觀光客雲集的老城區Sultanahmet,隔壁就是Sirkeci車站,不但交通方便,而且鄰近Topkapi皇宫,藍色清真寺,蘇菲

亞大教堂等地,是非常理想的居住地點。

吃完飯,我們去不遠的海港邉溜達,感受一下伊斯坦堡風情。

 

 

在海邉看到很多本地人都在吃,在英倫三島也很常見的Mackerel鯖魚做成的三明治,可惜點來吃不怎麽樣,老公另外點了我最先以

爲是優格,其實是很酸的奇怪漬物飲料。

海邉的鯖魚三明治餐廳。 

 

在船上烤制的鯖魚三明治。

 

鯖魚三明治。

 

很酸的奇漬物飲料。

 

海港的夜景。

東逛西逛,最後在回家路上,吃到令人驚爲天人的土耳其甜點,才恢復了我對鄂圖曼帝國飮食的信心,哈。

漂亮的咖啡廳。 

 

 

 

好吃的鄂圖曼帝國蛋糕。

   

卡布其諾咖啡附送免費的土耳其軟糖甜點 。

嗜酒的老公,無酒不歡,最後回家路上,我們在酒吧點了土耳其啤酒外加土耳其最著名的茴香酒來品甞,還不錯,就這樣結束了我

們在伊斯坦堡的第一夜。

 

 

土耳其啤酒。

 

 

 

 茴香酒原本是透明色的烈酒,加了水後,變成乳白色,喝起來有一股香味,不錯喝。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