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野外露營才能享受這種住旅舘無法體會的令人心矌神怡的田原風光。

十年前我們常常到法國露營旅行,當年我們之所以選擇露營的住宿方式,除了可以享受野趣之外,也因阮囊羞澀,在盛行露營的歐州這是上乘的省錢之道。

我們開着一輛破車,带着小的不能再小,但是非常輕便,可以快速扎的小帳篷出門,夜裏挨挨擠擠睡在一塊兒;白日裏帳篷裏站不得,坐不得,吃飯只得就着車引擎蓋着吃,非常的克難没品味的玩法,哈。

這次的約克郡之行,吃食住宿是我們考量的重點,畢竟在英國遊玩,就是行住食最花錢,既然租車的費用跑不掉,吃東西可以外食和超市熟食互相交替省,那就只剩下最昂貴的住宿費用需要精打細算了。

英國約克郡外食篇:

令人難以下咽的英國菜?! 

上網瀏覽一下約克郡住宿用,哎喲我的媽,B&B大概從60英鎊起跳,算一算,两個星期就要7,800鎊了,足够我們去葡萄牙度假了呢!

良人說,是重返露營樂的時候了。

但是這次我們要住得舒適有品味!

一番路和實體商店尋尋覓覓之後,相中了一款帳篷:看起來簡單大方又有充足的空間起居飲食,更好的是重價錢皆適中,要價才90英鎊,這趟約克郡之行,馬上值回票價,而且示範帳篷的影片,看起來很簡單的樣子。

了保險起見,去到露營地可以一用就上手,收到帳篷後先在咱家後院練習帳篷一次吧。

好加在我們有先練習過,因影片裏看起來很軽鬆的帳篷,實際動手時完全不是這麽一回事!

幾經折騰,終於搭成歪帳篷,但是至少我們學會了怎樣正確快速的帳篷了,吔

這款帳篷很搶手呢,我們看到好多人都在用,更神奇的是,我們遇到一對年軽人,拔營後竟然可以把帳篷一絲不苟的摺疊起來装回提袋裏,看得我們目瞪口呆,嘖嘖稱奇。

每天傍晚遊玩後回到我們的小窩,带着超市裏採買來的起士,番茄,沙拉,洋火腿,醃橄欖,麵包,洋芋片等食物,搭配啤酒,紅酒,天晴時搬把凳子坐在帳篷外面草地上,一邊吃喝,一邊欣賞天色慢慢變换,或是觀察其他露營客忙着準備晚餐吃飯,看到大人談笑,小孩奔來跑去玩耍,人們忙碌的走來走去上澡堂洗澡等等繁忙的活動。

下雨就坐在帳篷裏,邊賞雨,聽雨點打在帳篷上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響,享受清凄的悠閒。

 

時光流逝,天色慢慢暗沉。

 

月亮出來了。

 

太陽下山時,紅艷艷的晚霞。

傍晚甯静的田野。

一輪明月滿乾坤。

夜幕低垂。

這樣的美景只有野外露營時可以感受。

這次在約克郡嘗試了两個露營地,第二個露營所在地是一個富農,進屋付費時看到了我生平踏足最高格調的"舍",馬上讓我聯想到艾蜜莉·勃朗特的咆哮山莊,哈。

第二天一早被牛叫聲吵醒,音近在咫尺,好像牛就在我們的帳篷外面呢。

 

露營時我最重視浴室設施,因爲歐洲盛行露營度假,所以露營區大致上有不錯的備,當年在法國露營時,我最痛恨碰到投幣3分鍾戰鬥澡的澡堂,有一次,我靈機一動,什麽不先用洗手台洗頭,身上打好肥皂,再進淋浴間冲澡呢?當我自己的聰明沾沾自喜時,想要脱個精光的候,施施然走進了一位男。性。清。潔。人。員,昏倒!

露營雖然好玩,但是英國夏日草原上聚集了大批的小小蠅蟲,往往把你叮得滿頭包,身上奇癢難耐,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啊啊啊!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