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小說我繼承了一座莊園的導讀非常引人入勝: 英國一位豪門貴胄子弟繼承的遺産裡包含了巨額負債,他會選擇出賣祖傳莊園還債這條簡單的路?還是會爲了拯救祖傳莊園奮力一搏呢?

我也很想知道啊!哈哈。

在参觀了這麽多歐洲豪門巨宅之後,我也很好奇爲什麽有些豪門家族最終無以為繼?

我繼承了一座莊園故事發生在我剛剛遊玩回來的約克郡,裡面還提到我們才参觀過的Castle Howard,讀起來倍感親切。

擁有两位被砍頭英格蘭王后,傳奇Howard家族的約克郡富麗堂皇宅第Castle Howard 

一開始,我確實享受閱讀我繼承了一座莊園這本書,的前半部故事很寫實的反映了英國社會,尤其看到男主角挣扎着想要拯救祖傳莊園,心裡面默默爲他加油。

同時出場還有鄰居因為母死代替照顧退伍軍人父親而被耽擱,最終被父以金錢控制的可憐女孩,這樣的橋段讓我想起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小說,當然故事裡必需有一個完全是反派的脚色:一個出身國宅貧民窟,却力争上游,不擇手段賺錢的房地産開發商。

可惜我繼承了一座莊園書過半後無以為繼,不知所云

落魄豪門一樣有一大票律師,,銀行家等精明專業人士打點家産,我不信男主角這麽愚昧無知的想一人單槍匹馬的拯救祖傳莊園

另外鄰居女孩也因人生不堪被綁死死,在疑似中風之後,她挣扎着帮忙上樓回房,脚步踉蹌之際,她伸出一手指輕點胸部,他倒栽葱滾下樓梯,死了。

一個禮拜之後,牧師上門拜訪,因爲老爹没有去診所拿藥,當然也没有上教堂,他是不是生病了?即使牧師聞到一股可疑的臭味,在女孩好說歹說之下被走了。

一個月後老爹屍體因爲老友堅持見他才被發現。

女孩在法庭上随便說說,她因太過驚嚇才遲遲没有報警,竟然就這樣被無罪釋放了!真是讓人不可置信啊!

故事最後以男主角跟神秘住在他家的老婦人相認作結局,因人生裏最重要的事是愛啊!可惜讀完我繼承了一座莊園,並没有得到强烈的人生裏最重要的事是愛的感動,聽說作家Paul Torday出版了幾本不錯的小說,而且他文筆流暢易讀,可惜我繼承了一座莊園這本書是一本虎頭蛇尾,不知所云,令人失望的小說,唉。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