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郡地圖 

約克郡地圖。   

在英倫三島一般是要搭船到小島去近距離觀賞野鳥的,我們很幸運的來到位於約克郡美麗岩岸,在Bridlington附近,英格蘭本土最大的野鳥保護區Bempton Cliffs,而且看到了以前去冰島没有瞧見的小巧可愛的海鸚Puffin。

Puffin 2  

攝於冰島的北極海鸚,我們看到的就是這種海鸚。

高僅30公分,看到時我不敢相信它們是這麽的小巧可愛!

當年在冰島旅行時,曾經動心起念,想去吃海鸚肉大餐,可惜老公没興趣,残念!哈哈,我真没有良心啊。

 

從野鳥保護區遊客中心出來,不論往左往右走,都可以走上好幾公里路,沿岸風景明媚,可以遠眺,可以近望,海風徐來,七月中的天氣非常凉爽舒適。

 

Bempton Cliffs擁有不易被侵蝕的岩石。

 

錯過了野花怒放的季節,陰霾的天空另有一番美感。

 

海鳥這麽輕鬆自在的立於危岩,看得我膽顫心驚啊!

 
美麗的海岸線。

 

白色的Gannet是英國最大的海鳥,小鳥一樣躺卧在危岩上。

 

Bempton Cliffs最高點高達100公尺,有懼高症的老公離懸崖遠遠的,不能盡情欣賞野鳥的美姿,好可憐!

但是欣賞沿岸的美景也不錯。

 

 

 

觀景台。

 

我們家前院今年也種了這種花,看了很親切。

 

照片正中心有一隻Puffin,你有看到嗎?哈哈。

4月中到8月中是海鸚繁殖的季節,此時,牠們的喙會變得鮮艷,加上鮮艷的脚蹼很好辨識,所以我從高空往下看時,才能看到小巧可愛的海鸚,使用他們短小翅膀很卡通的奮力飛翔,真的是好可愛,現在想起來,還是滿心歡喜呢。

一開始我也很疑惑,為什麽海鸚的翅膀這麽短小?原來它們是善於潛水勝於飛翔的海鳥,很不可思議吧?!我也是後來看了BBC野生動物影集裡善於潛水的水鳥,才恍然大悟的。

 

懷念可愛又呱噪的海鳥啊。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