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ia Station.jpg  

有150年歷史的維多利亞車站,是倫敦第二繁忙的車站,每年有7千萬人次進出。

自從2012年英國女王就位60年慶祝後,維多利亞車站的米字旗就一直没有拿下來了。

在維多利亞車站發生的最知名事件,當然是1991年愛爾蘭共和軍IRA爆炸案了。

這個事件改變了英國車站生態,從此英國車站不再設有垃圾桶,而是以鐵圜套上透明垃圾袋因而不能放炸弹取代。

說到愛爾蘭共和軍,讓我聯想起一件往事。

當年我們剛搬來我們現在住的這一區時,一天出門購物,回家時因為老公對路徑還不是那麽熟悉,我們小小的迷路了一下。

可能是累了,有點心煩易燥,老公竟然闖紅燈,而且要死不死的,警車就在我們後頭,我們一闖紅燈,警車馬上喔咿喔咿的叫起來了,老公立馬路邊停車,一邊走出車子一邊跟警察說,我知道我闖紅燈了。

一個警察要老公開後車箱檢查,看看有没有槍支弹藥炸弹,另一個警察則跑來問我話,去哪裡了?做什麽了?車子後座地上擺滿了購物袋,你是没話找話說嗎?看在闖紅燈的份上,我只得好好回話,不料他接着問我,怎麽認識開車的男人的?這是什麽話?他是我老公耶!

雖然當時北愛爾蘭還未停火,IRA對英國來說還是一個威脅,但是警察問完話,没有處罰老公就讓我們走了,可是我很不爽啊,開車的人又不是我,闖紅燈關我屁事啊?竟然還問我跟那個男人什麽關係?真是有够侮辱人啊啊啊。

闖紅燈没有罰款叫做民主法制,因為英國佬也不是什麽好東西,只要看看有關IRA的電影,例如In the Name of the Father以父之名,Hunger,Bloody Sunday等片,你就知道了。

而且風水輪流轉,今天愛爾蘭共和軍不再是英國的威脅,威脅已經變成伊斯蘭教激進份子了。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