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快啊,一轉眼英法海底隧道已經慶祝完工通車二十周年了。

歐洲之星搭乘人客,海底隧道火車則是連車带人一起運送過海。

自從有了海底隧道,往來英國和歐洲大陸變成快速便捷,不再需要一小時前就必須到達海港,排隊等待登船,然後花費一小時半甚至更長時間横渡英吉利海峡。

非假日的星期一,二的旅程,即使行程前一星期才上網定票,來回只需60英鎊,3人平分不過一人20英鎊,真是便宜啊。

從我家開車一小時二十分鐘就到達海底隧道火車登車處。

  

英國政府從今年四月一日起 ,要求邊境管理局收集出境旅人的護照資料,所以他們才知道誰人進出了英國,吓!我聽到你驚問,英國没有出入境管理局嗎?是滴,英國没有出入境管理局,海關人員確認你的護照不是假的,你就可以進出關了。

想當年我持6個月學生簽證入境時,3個月後跨海到法國一遊,不料回英時,海關人員在我護照上大印一蓋,我又多了6個月免費的簽證,這麽慷慨容易的進出英國,令我大開眼界。

定完票,海底隧道火車公司提醒我們,因為英國規章的改變,先上網把所有乘客資料輸入,可節省上車時間,而且英國邊境管理局只會保留你的資料到行程結束後的7天内。

輕鬆的把定票號碼報上,登車手續就完成了,因為我們早到,還搭上早一班的班車呢,真好運。

 

先去漂亮的服務站上個洗手間,逛逛免税店,可惜陳列的就是一般常見的產品,烟酒的價格也不優惠,随便逛逛就走人了。

 

 

 

在英國就是要賣具有英倫風味的產品,牛油餅乾雖然高熱量但是很好吃,是不錯的伴手禮,M&S家的不錯吃,打折時更優惠,呵呵。

 

 

   

排隊等候登上海底隧道火車時,看到一位很帥的摩托車阿伯騎士,很欣賞西方人這種活到老繼續做喜歡的事到老的精神。

 

路邊可口可樂的廣告。

匆匆拍完,車隊馬上移動,要上車了,吔!

排隊上車前當然要先經過英法兩國的海關,檢查護照。

英國警察不囉嗦,看也不看我們的護照,就揮手讓我們通過,法國警察更誇張,他一直低頭不知道在忙碌什麽,我們的車都缓缓經過一半了,他才抬頭看我們一眼,然後揮手讓我們走。

除了搭飛機,每次搭船/火車離英,英國警察/海關人員很少檢查護照,我對老公說,這是因為英國佬不在乎誰人離開他們的國家嗎?真是奇怪啊!

 

再見,英國陰霾的天空。

吔,要上車了。

 

 

很有歡樂假期氣味的車體装飾圖畫。

 

鏘鏘鏘,上車了。

 

上車囉!

 

 

 

 

 

原本是一條長龍似的火車,現在每停5輛車,鐵門就關起來以保安全。

 

半小時摇晃的車程後,就是哈囉法國了,總計離家4小時後,我們就來到美麗的Boulogne了。

arrow
arrow

    倫敦客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